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

台北大安美食「麻辣壹號店」主打頂級肉品海鮮的麻辣鴛鴦鍋,這次跟朋友來慶生點了雙人套餐,附前菜、湯底、蔬菜盤、兩個肉盤、海鮮、甜點,最後可以煮麻辣粥,打卡送西瓜汁、當月壽星送三記魚餃。平日只有晚餐、假日才有午餐跟晚餐。「麻辣壹號店」粉絲團的新活動:7/15起,店內消費指定套餐+滿額4000元,當次現折1000元。

號稱「麻辣鍋界的香奈兒」只能說價錢很名牌,裝潢、餐點、桌邊服務可能要加油了!

麻辣壹號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

電話:02-2702-2033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,17:00-21:00。週六到週日,11:30~13:30、17:00-21:00

FB粉絲團:麻辣壹號店

台北火鍋懶人包推薦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請點我

食記: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

➤ 歡迎加入海綿飽飽的專屬社群.每天更新不漏接!

麻辣壹號店在哪裡?怎麼去?

麻辣壹號店」位於大安區仁愛路巷弄,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,步行約10~15分鐘,停車的話附近有多個收費停車場。這區算是高檔美食的一級戰區,法朋烘培甜點的對面。店外裝潢營造出一種低調華麗的氛圍,候位區還有漂亮的櫻花造景,很適合網美拍照。

麻辣壹號店」已經開業六年多,累積許多好口碑,是很多藝人明星的推薦火鍋店,牆上好多簽名就是佐證。

麻辣壹號店」內部比較昏暗,裝潢意外的樸實無華,與門口裝潢好像兩個風格。

入座候服務人員送上熱茶,但天氣太熱了,就跟店員要了冰水。

麻辣壹號店的菜單價位(僅供參考,請以現場公告為主)

可直接單點或是雙人套餐,這天有饗樂雙人套餐2580元、升級海味套餐3080或3580元、老饕和牛套餐4680元。海陸套餐含有湯頭、蔬菜盤、肉品、主食、海鮮、甜點。

我們點了青蟳套餐3080元,價位挺符合香奈兒~~XD

開胃菜是馬鈴薯泥,這是兩人份裝在一塊,一人一顆,味道就是清爽的馬鈴薯泥。

胡麻沙拉或龍蝦沙拉麵包二選一,我們各點一份分享,沙拉中規中矩、龍蝦沙拉麵包很好吃。

說真的拉,沙拉跟麵包每人供應一份應該更彰顯香奈兒的氣度。

可樂80元

朋友可能真的很想喝可樂,財富自由就是爽拉…哈哈哈

麻辣壹號店」湯底選了鴛鴦鍋(壹號麻辣鍋+蘋果昆布鍋),麻辣鍋裡面有鴨血兩塊、豆腐兩塊跟一些白蘿蔔,湯底不能續請另外加點。鴨血滑嫩入味會噴汁,豆腐口感像百頁豆腐不太喜歡,麻辣鍋的辣度可以調整,辣口不辣喉、香氣很迷人,涮肉不用沾醬就很夠味。

蔬菜盤也讓我頗意外,只能用樸實無華來形容,本來還預期有什麼水果玉米還是栗子南瓜,一般高單價火鍋不是都會供應這類假掰食材嗎…HAHA

然後唯二的桌邊服務就是店員幫我們下蔬菜,另一個是最後的煮麻辣粥。

醬料是調好的蘿蔔泥、醬油、蔥花,附上金桔跟泡椒,可以搭配食用。

老油條$180元

另外單點的老油條,吃麻辣鍋怎麼能錯過!下鍋輕涮幾秒,外層酥脆而吸飽湯汁,咬下去很爽。

套餐的附食-越光米飯跟讚岐烏龍麵,烏龍麵煮麻辣湯底,吸入微微的辣汁很過癮!越光米煮的粒粒分明,米飯飽滿、香氣也不錯。

三記魚餃(單點價位160元)

當月壽星招待的小禮物(需出示證件核對),中高價位火鍋店都愛用的基隆名店。

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

油花相當漂亮,建議下鍋涮3~5秒,五分熟呈現自然粉紅色澤的時候最嫩口,夾著泡椒一塊吃增添香氣!無骨牛小排的油脂飽滿,肉質很嫩!

美國頂級雪花牛

雪花牛比較看不出PRIME,但吃起來口感也不錯,一樣煮五分熟最好吃。

海鮮盤有青蟳、九孔鮑、蛤蠣,擺盤精緻度與內容豐富度有進步空間。

店員說我們很幸運,這隻青蟳的蟹膏超飽滿,我們也是看得口水直流!

蛤蠣跟九孔鮑的新鮮度都很好,海鮮別煮太久會老掉!

最後店員幫我們煮麻辣粥,第一次聽到用麻辣湯底煮粥很有特色!所以建議大家海鮮要煮麻辣鍋,這樣海鮮粥會帶有海鮮的甜味。

麻辣粥的配料有雞蛋、蔥花、海苔絲、白飯、老油條。

將麻辣湯底稀釋加入昆布湯,放入白飯熬煮收汁,加上預留的蟹膏、雞蛋、海苔絲、蔥花,美味的麻辣海鮮粥就完成了。

看起來真好吃,蟹膏均勻充滿整碗麻辣海鮮粥,每一口都是邪惡的美味,最後來一碗粥真是療癒!微微辣度勾出青蟳的鮮甜,很特別的麻辣粥初體驗。

臉書或IG打卡就送現打西瓜汁,詳細辦法請洽店員~

最後的三層塔甜點好美!有種貴婦下午茶的感覺,有水果、銅鑼燒冰淇淋、銀耳湯,甜點表現很優秀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生日招待的蛋糕,揪甘心耶!默默送上桌讓我驚喜了!

整體而言「麻辣壹號店」表現不錯,服務親切、餐點新鮮度也OK。但如果要用「麻辣鍋香奈兒」的稱號,很多地方可以加強,才能讓人對於頂級的感受更深刻。

麻辣壹號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

電話:02-2702-2033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,17:00-21:00。週六到週日,11:30~13:30、17:00-21:00

FB粉絲團:麻辣壹號店

台北火鍋懶人包推薦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請點我

內文為海綿體驗後的真實感受,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

廠商邀約 : [email protected] 或私訊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

➤ 歡迎加入海綿飽飽的專屬社群.每天更新不漏接!

海綿飽飽懶人包。歡迎分享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新北火鍋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 台北居酒屋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餐酒館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牛排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日本料理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 台北韓國料理懶人包

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台北燒肉燒烤懶人包


   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海綿飽飽按讚鼓勵,感謝您

  歡迎加入海綿飽飽的facebook粉絲團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台北大安火鍋「麻辣壹號店」雙人套餐、麻辣螃蟹粥、菜單價位 @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